【露中】狭隘纠缠

-国设

-苏露同体

-微量黑三角

-关于布拉金斯基蓄起长发这件事


-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闲来无事,布拉金斯基会读些小说。当然,这种事只会在私下里进行,他绝不会希望自己的癖好被阿尔弗雷德知道,那家伙绝对会狠狠地嘲笑他一番。他更不会让王耀知道,毕竟这癖好与王耀本人有关。

    俄罗斯向来是个在文学史上有着光辉璀璨战绩的国家,伊万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的知道,那些文字,是只属于这个国家、这个民族的文字。

    “再不会有人比你更适合在凛冽寒风里,轻声朗诵浪漫的词句了。”王耀曾在雪地中红着脸,捧着他的双颊,满含笑意看向他的眼睛——这个场景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,被他续写上光怪陆离的旖旎画面。直到最后,他拉着王耀的手,指尖在他掌心纹路上打圈,就像他自已一般,陷入迷宫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王耀有多爱他啊。

    那时的王耀,是真真切切爱着他。

    布拉金斯基很想回到很久以前,抱着他的小同志在雪地里打滚的时光。


-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反对。”王耀摆摆手,旁若无人一般靠在椅背上。

    “一票否决。”伊万看着自己的恋人,跟着回应道。

    “秀恩爱也该有个度吧。”俄罗斯人今天丝毫不在状态,只是一直盯着王耀发呆,在他发表意见后随声附和。

    对于王耀和伊万与自己作对这件事,阿尔弗雷德非常不爽——从前王耀可是很听自己话的,他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他死死盯着他的老对手,这个俄罗斯人。虽说伊万的实力早已大不如前,陆权时代也早已成为历史,可他仍能感受到巨大的威胁。

    有威胁就要拔除、要压制。

    只是他从未想过自己终于连王耀都失去了。谁会想到自己手里的棋子,会摇身一变,成为自己的对手呢?

    然而这些都不会另他沮丧或是难过,他至始至终都知道王耀只爱过伊万布拉金斯基一个人,在某一段特定时间里。

    所以他拥有的只有嫉妒罢了。但这都不妨碍他继续当他的世界霸主,终有一天,他会再次把这两人踩在脚下,居高临下,剥夺他们的一切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现在和你在一起,不过只是为了对抗我罢了。”

    联合国会议大楼的走廊很长,两旁都是巨大的玻璃,通透的空间里,没有什么能够藏进阴影里。阿尔弗雷德如愿看到,布拉金斯基的笑容出现裂痕。

    “身体和心,我至少拥有其中一样。”布拉金斯基向来不愿争论自己没把握的事情,他只是冷笑着嘲讽,那瞬间竟让阿尔弗雷德恍惚起来,是1991年之前他的样子。

    他心里暗自揣摩,或许这个俄罗斯人从未变过。

    “布拉金斯基,你是个胆小鬼。”

    “如你所愿,如果当个胆小鬼就能再次拥有他,我求之不得。”伊万笑了起来“我还要谢谢你,将他推到我身边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没有什么比我们更幼稚的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注视着伊万远去的背影,扯松几乎要将他勒到窒息的领带,是胜负欲在作祟,就算在各自立场前,他也不愿意只当个旁观者。

    “他最近很不一样。”王耀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,回过身,一身西装,王耀身子挺拔站在他身后“恕我直言,琼斯先生,我劝你还是收敛些为好。我对于挑战您的国际地位向来没什么兴趣。当然,如果你执意如此,我也乐意奉陪。”

    “有必要这么见外的叫我吗?”

    “您觉得呢?”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在某个瞬间竟然觉得王耀只是在撒娇怄气,可惜他清楚的知道,他是认真的在回应自己今日的挑衅。

    “伊万布拉金斯基是我的恋人。”王耀盯着他的眼睛,阿尔弗雷德知道他的言外之意,不免为他荒唐的想法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收起你奇怪的想象力,王耀。若说我对你们两个中的谁有觊觎的话,你该知道,只会是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就更令人感到恶心了,琼斯先生。”王耀回应着,语气柔和了不少,阿尔弗雷德将一切尽收眼底,认命般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原来他还是爱着你的啊,布拉金斯基。

    

-

    伊万最近奇怪极了,王耀做出这样的结论。

    虽然他们是出于利益的暂时合作,他仍觉得有义务为契约恋人的一切负责——包括关注他的精神状态。

    伊万最近在读小说,大部分都是宏大叙事下悲情又残酷的爱情故事。起初发现时王耀并不觉得意外,他甚至觉得伊万如果是个普通人,也许就会成为写着这种故事的作家、诗人。又或者是个艺术家,背着画板,蓄着胡须和长发,坐在街头,将来往人群写入油画。

    “所以,你的头发是不是比以往要长了些?”王耀靠在伊万怀里,仰头拨开他柔软的金色发丝,觉得他愈发像自己想象中的艺术家了。

    “我在蓄发。”伊万抓住王耀的手放在唇边,轻轻亲吻。

    “是最近看的哪部小说,让你有了这种想法?”王耀睁大着眼睛,像个天真的孩子,任谁也想不到这是在谈判桌上雷厉风行的人。

    伊万不知道该惊异于王耀发现了自己的癖好,还是该对着这张天真无邪的脸,再一次悼念他们曾经的爱情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在读什么?”他紧紧搂住王耀,下巴靠在他纤弱的肩膀,嘴唇贴向他的耳朵。

    “大概是一些爱得你死我活的悲情小说。”王耀别过头,露出泛红的脖子,这副样子落在布拉金斯基眼中煞是可爱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喜欢一切的爱而不得和名存实亡的故事。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之间的爱情看起来不那么荒唐。”伊万低下头,吻着自己的恋人。

    王耀也回望向他,潭水一般,没有掀起任何一丝波澜,却很深很深,让他一头栽入无法逃离的陷阱。

    

-

    伊万布拉金斯基蓄起了长发。

    很多人此刻才意识到伊万与王耀一样是个美人——如果忽略他一身健壮的肌肉的话。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没少因此嘲笑他,却都被他一笑置之。那笑容里甚至带着柔和的、温柔的情愫,像在末日计划着一场逃亡。

    伊万等这天等了很久,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金发铺在胸前,竟给他填了几分柔软的书生气。

    拉过远处的王耀,让他坐在自己的身旁。

    “小耀,自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向你许诺过什么了。”伊万拿起檀木梳子,轻柔打理着王耀乌黑的长发“也许我现在说什么,都依然没什么作用,但我依然希望能够让你清楚我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他牵起一缕黑发,笨拙地与自己的金发编织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我读到,在你们国家,夫妻是要结发的。”

    王耀笑了“布拉金斯基先生,你知道的,我是不婚主义者。”

    伊万也笑了,他拿起剪刀,剪掉这两缕编织在一起的头发放在王耀的掌心,金色与黑色的发丝紧紧缠绕在一起,就如同此刻他们注视对方的灼热视线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我想跟你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“很早之前就想了。”

    “在你还爱着我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伊万凝视他的恋人 ,像是要窥探他的回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悲观者会说,星光是星星垂死前最后的挣扎。”王耀贴在恋人健硕的胸膛,那里有心脏猛烈地跳动。

    “而浪漫主义者愿为之赴死。”

    也会为此,纠缠一生。

    


-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说,全世界只有王耀和伊万不相信,他们还深爱着对方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784 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芒果芋头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