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中】火星上会有苹果花

蓝星末世背景

联合政府军元帅露x科学家耀

补档

有没有人能教教我咋搞外/////链啊😭



    Всю вселенную проехать и пройти.  Звёзды встретятся с Землёю расцветающей. 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我们走遍茫茫宇宙,星辰将与盛开的大地相遇。


-  


    “如果我死了,你会在我墓前献花吗?”

    “这已经是第九十八次了,伊万先生。”王耀躲开男人即将触摸到他发丝的手,紧皱着眉,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“答案依然是不会,无论您问多少遍,都是不会。”

    “已经没有墓地供人安葬了,伊万。”

    王耀的背影印在他眼底,舱门关闭的瞬间伴随着文件甩到桌面猛烈撞击的巨响。

    这是回到近地空间站的第二周,国际政府终于通过了那份被称为“潘多拉最后的礼物”的提案。

    一切都在意料之中,他毫不惊讶。


    直到王耀出现在他面前。


-

    在他还是联合政府军少将时,就已经见过王耀了。东方人的面孔在人群中十分显眼,尤其是像他那样的——美的惊心动魄的人。

    伊万一眼就记住了他。

    他穿着白色实验服的样子耀眼极了,和西伯利亚平原上一望无际的雪地如出一辙,洁白而无杂质。长时间的注视,甚至会让人失明。

    很少有学者能如此从容不迫地面对他。

    “布拉金斯基少将,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,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东方男人的手修长又细腻,温软的体温从掌心传来,轻易在他脑海里雕刻出瑰丽的花纹。他心如同地表因寒冷而结霜布雪,而王耀睫毛微垂,刮刀一般将那层厚重霜雪如油彩般剥落。


    “耀,这颗星球还有救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还拥有希望。”东方男人歪着头轻笑,伊万在他的眼睛里见到了地球多年未见的阳光。


    他也曾抓住过这道光。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身上每一处抓痕与伤疤,就像熟悉他的体温和呼吸那样,他熟悉他的身体,熟悉每一处细节。他曾拥着他与他们的信仰与理想一同安眠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他不会相信那双总是平静如深潭的琥珀眼睛,也会燃烧跳跃着那样的柔情。

    所以他恨。   


    “四处都是焦土,地表再也无法长出植物了,伊万。”

    他向着王耀的背影伸出手,却只抓住了空气中弥漫的尘土与风沙。

    地表的人类搬入地下掩体,一片废墟之下,只剩钢筋混凝土的残骸。人类曾引以为傲的古迹、教堂、高塔……悉数摧毁于这一场人为的浩劫。

    唯一的地表建筑,只剩下国际政府宇宙空间地表实验室。

    如果再回到那一年,伊万拼了命也会去阻止那些人类愚蠢的举动。

    他会选择毫无保留的相信王耀。


    可是他没有。


-

    “王耀先生会作为这项火星计划的技术支持参加此次任务。”国际政府的指令不容违抗“这是事关人类文明生死存亡的重要项目,布拉金斯基元帅,希望您理解。”

    伊万仰坐在指挥椅上捂着脸大笑起来,他拒绝王耀的加入,可无论怎样据理力争,都会被否决。

    确实是国际政府的一贯作风。

    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接下这个任务的,但不意味着他愿与昔日的恋人一同赴死。

    “一起死有什么不好的。”娜塔莉娅看着屏幕那头的兄长“我倒是想跟您一起去太空,一起赴死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懂”伊万摩挲着领口的纽扣,那是多年前他从王耀衣服上扯下来的,他现在还记得那天王耀涨红的脸,和自己胸口遭拳头重锤的痛觉。

    “别笑了,真恶心。”娜塔莉娅不是第一次见到伊万露出这种笑容了,起初她还会为自家哥哥的爱情故事而痛哭流涕,时间一长却只觉得腻得发酸。

    她的哥哥并不懂如何爱一个人,更不会表达爱。王耀虽是个偷偷闯入的意外,却依然无法改变这一点。

    “他怎么可能爱我呢,他连自己都不爱。”

    娜塔莉娅始终记得王耀说这句话的时候,半张脸都藏在白炽灯的阴影里,手上记录数据的笔丝毫没有停顿,提起伊万就像说起一个全然无关的陌生人,那些温存与回忆全被他堆叠在荒芜的地表之上,随着那些辉煌的人类文明一同风化。

    他已经把所有温柔都给你了,还不算爱吗。娜塔莉娅觉得自己的导师有些贪得无厌。


    “哥哥,你说…火星上真的会有苹果花吗?”

    “会有的…我会尽我所能…”尽我所能,争取最大程度的希望。

    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。

    不会再让唯一的阳光消失了。


    这不是他第一次执行火星任务。人类对火星的探索几百年前就开始了,倾角、自传周期、固态水源…每一次更精准的数据都逐渐为人类构筑起宏伟的梦境。

    “那颗离地球最近,和地球最像的火星,真的会有生命存在吗?”伊万曾如此问着怀里的恋人。

    恋人仰起头凝视着天花板,伊万知道他那是在看天上的星星。

    “会有的,但不是现在。”他的指尖划过伊万的脸颊“我会为火星,造一个磁场。”


    伊万曾把那当做逗自己的戏言。

    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,他们此行竟是要去实现那个戏言。


-

    “王耀,如果我死了你会在我的墓前献上花吗?”伊万第九十九次拦住了他此生唯一的爱人。

    “不会,伊万先生。”斯拉夫人的偏执总是令王耀头疼。这么多年过去,他竟一点都没变。

    这一回伊万没有震怒,而是如释重负地笑了。

    飞船已经在计算的轨道上运行了一周,此前他们登陆过那颗红色的星星,荒芜的样子与此时的地球别无二致。

    火星拥有孕育生命的一切条件,除了大气层。


    “说实在的,哥哥,现在不是最佳时期。”娜塔莉娅摇晃着腿,作为留在地表的技术人员,她推算过近期的太阳活动状态“太阳风就要来了,火星那颗没有磁场的星球抵挡不住的。”好不容易积攒的那可怜的稀薄大气层会再次被太阳风吹走。

    屏幕那头的伊万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,王耀白炽灯下的脸和此刻的兄长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你真不考虑拉着王耀私奔吗?目前地球的储备资源足够我们活到一百五十岁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责任,娜塔莉娅。”

    也是王耀的梦想。 

    “已经没有墓地供人安葬了,伊万。”王耀的声音再次回荡在他的耳边。

    真是折磨人啊,小耀。

    王耀是知道太阳再次进入了活跃期的,只是这次的机会千载难逢,百年内都不会再有这样恰到好处的切入角度了。

    如果要完成那个构想,仅有这一次机会。

 

   “小耀,这个送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过不要再送我这些无意义的东西…”王耀抬头,目光却被一盆植物幼苗挡住“…你,你哪来的泥土?”地球上已经没有可以长出植物的土了,连那些维持人类生命的食物,也不过是用不可再生能源合成的营养素而已。

    “是火星的土。”伊万笑着把花盆塞到王耀手里“你看,火星的土壤能够长出植物。这次是向日葵,以后还会有梨花、会有苹果花。”

    伊万许久没见过这样的王耀了,自从那次在国际空间站重逢,他还没看到王耀笑过,哪怕只是这样,眼睛亮晶晶的,像多年前那样。

    “我当然是知道,火星的土能长出植物。”他终究还是没能狠下心来对伊万继续冷着脸“种子不会是你从资料库偷出来的吧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,我可是地球的宇宙空间战略总指挥,伊万布拉金斯基大元帅。一颗种子,还不是一句话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你又当我是傻子,伊万。”这是数据库中最后一颗向日葵种子,他们彼此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“如果这一次不能成功的话,是不是最后一颗又有什么意义呢。”伊万挽起王耀的手“等它长大,我们把它的种子留下,种在火星上,种一大片花田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王耀笑了,他反握住伊万的手。男人的手比以往更加粗糙,然而如此厚重的茧也未能包裹住伊万指尖的冰凉。


-

    “我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伊万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却希望神明能宽恕我们。”

    距离进入既定人造磁场建设轨道还有五小时,王耀第一次主动和伊万搭起了话,眼睛却目不转睛的盯着操作台前的仪表盘,机器上方的指针微弱而无规律的波动着。

    “神明也会听无神论者的祈祷。”他伸手抚摸着王耀柔软的头发,这一次他没有躲开,反而往伊万的身边靠了靠,如同一只幼崽,获取着安全感。

    伊万克制不住地狂喜,丢失多年的珍宝,终于被他找了回来。他扣住王耀的头,压抑了许久的情感在顷刻之间爆发,他看着他弯软睫毛下澄澈的眼睛,几乎要将整个灵魂都探进去,炽热地燃烧他的意志和身体。

    王耀回应着,积压在心头的积雪一并被滚烫的温度融化,他抖落一身盔甲,在末日下的回忆与理智中失控。

    如果再重来一次,伊万一定会在最后王耀推开他后毫不犹豫的将他箍在怀里,对他一遍一遍说:我爱你。


-

    亲爱的娜塔莉娅:


    见字如面,也许你已经通过地球的广播得知了这个喜讯,我们已经成功的将人造磁场放置于太阳与火星之间的既定轨道上。

    这股磁场会庇护火星的大气层,使它免于太阳风与太阳射线的侵蚀。用不了多久,那些本坚不可摧的苦难都会像这里的冰雪一样消融,人类带来的种子会在异乡的土壤扎根生长,人类的文明也会在此处重见阳光——就像您的兄长说的那样:火星上会开出苹果花。

    如此喜讯本由布拉金斯基元帅本人来传达,只是他近来都把自己锁在火星的基地里,一言不发地盯着遥远的太阳。

    我原本对布拉金斯基元帅所知甚少,在军官们眼里,他永远冷静而强大。即使在太阳风袭来时,也坚定的冲在前列,我们都知道,那时他抱着必死的决心。

    可他失误了。

    他输给了一个叫王耀的东方人。我想你一定听过他的名字,他是个优秀而美丽的科学家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熟知控制台和太阳的动向,那个叫王耀的男人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切——准备好了牺牲他自己。

    猛烈的风席卷着半敞的舱门,压缩着舱内仅有的空气,金属设施在撞击下吱吱作响——我们都以为,任务会以失败告终。

    直到他锁死了最后的舱门,戴着不足以支撑他返回的装备奔向了磁场体。

    我第一次见到那样的布拉金斯基元帅,他涨红着眼睛,敲打着舱门,强而有力的嘶吼声震得我几乎失聪。他截断了一节舱囊,把我们留在原地,跟着那位东方人一同冲入了席卷而来的太阳风暴。

    王耀在太阳风冲垮装置前的最后一刻启动了装置。不幸的是,在强烈的射线下,他的身体也跟着衰弱下来。

    布拉金斯基元帅抱着那瘦小的身体回到了飞船,却没再开口说过任何一句话。

    我们时常私下感叹那位黑头发的东方人竟是如此无畏而勇敢,他不仅救了我们,还拯救了全人类的命运。

    等到地表的任务完成后,就带着种子来火星吧,再过十几年,或是几十年,这里就会山花遍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利纳提斯少将敬上


-

    人类在火星开启了新纪元。

    就像宇航员和科学家说的那样,火星上开满了苹果花。

    阳光与星星的光辉再次照耀在人类文明之上。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山野,他们唱着悠扬而轻快的童谣,歌颂着这个时代的英雄,也警示着曾经犯下的过错。

    伊万久违的换上了正装,打理好每一根发丝,衬衫的领口上仍是多年前的那颗纽扣,上面的花纹已经磨损得看不出面貌。

    他提着木制的箱子,越过苹果树林、穿过森林与溪流、踏过覆盖着青苔的石板,再次回到了国际政府航天的实验室。

    人们对着曾经的布拉金斯基元帅驻足敬礼,又目送着他离开。

    实验室里有个没人知道的房间,它位于高楼的最顶层,屋顶开着巨大的玻璃天窗,屋内铺满鲜花与红色的绸缎。

    伊万隔着水晶窗看着自己此生挚爱,他还像当年一样,那样年轻、那样美丽。他伸出满是皱纹的手,有那么些许的恍惚与迟疑,又摇摇头,笑着把人小心揽入怀里。


    “小耀,我带你去看外面的花田吧。”


    


-

    “爸爸,我在哪都找不到万尼亚爷爷。他去哪了?”

    “妈妈说,舅舅去找他的恋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恋人?万尼亚爷爷有恋人吗?”

    “有的。”娜塔莉娅缓慢地移动到男孩面前“他的恋人,可是个美丽的人。”

    娜塔莉娅再次想到王耀藏在白炽灯阴影下的脸,那张脸逐渐清晰了起来,带着柔和又温柔的笑意。


    “他怎么可能爱我呢,他连自己都不爱。”

    娜塔莉娅终于明白了王耀这句话的真正含义,她听到自己的兄长对着水晶窗买醉,她听到他呢喃着“你爱所有人,却唯独不爱我。”


    “你真是个狡猾的狐狸…你早就做好了这个打算对吧…你一定要献花的人…变成我……”


    


-


    伊万抱着王耀来到向日葵花海,这是那颗小向日葵结出的种子。一年又一年,从一棵,到几十棵、几百棵…再到现在满布山丘的花海。

    它们在风中如海浪般舞动着,远山的云雾,过滤一层太阳的紫外线,将大地镀上柔和的金光。

    他打开木制的箱子,发黄的信纸四散开来。那上面有王耀的字迹,也有他的。箱子是王耀的妹妹寄过来的,几千封信纸,伊万不眠不休整整读了七天。他拿着墨水和笔,一封一封写着收件人再也看不到的回信,拙劣的情话和炽热的感情——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对着王耀说爱。

    他将书信一封一封展开,又一封一封读给身边的恋人,空气中弥漫着阳光与青草的气味。

    他总是会与他再次相遇,伊万对此深信不疑。恋人握在手中的指尖仿佛有了温度,伊万听到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。

    琥珀色的眼睛映入伊万的眼底,推开层层波澜。


    他向着伊万伸出手。


    “这里真美啊,万尼亚。”


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一篇天问升空时就想写的文

写完发现完全没把想表达的东西都表达出来…

谨以此献给梦想与宇宙的勇气与浪漫

灵感来源于在油管偶然刷到的前/苏/联歌曲

《火星上会有苹果花》

Жить и верить - это замечательно.  

Перед нами - небывалые пути:  

Утверждают космонавты и мечтатели,  

Что на Марсе будут яблони цвести.  

Хорошо, когда с тобой товарищи,  

Всю вселенную проехать и пройти.  

Звёзды встретятся с Землёю расцветающей,  

И на Марсе будут яблони цвести.  

Я со звёздами сдружился дальними,  

Не волнуйся обо мне и не грусти.  

Покидая нашу Землю, обещали мы,  

Что на Марсе будут яблони цвести!


   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29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芒果芋头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